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17岁少年成比利时首位接受安乐死的未成年人

——杰西卡·邓肯(JESSICA DUNCAN)为《每日邮报在线》撰稿 原文发表于2016年9月17日
2016年09月18日16:21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日前,比利时一名17岁少年接受安乐死,成为该国第一位接受安乐死的未成年人。

        官方确认,这例安乐死符合法规。2014年,比利时取消了对安乐死申请人的年龄限制,成为世界上唯一一个任何年龄的儿童都可以选择安乐死的国家。在邻国荷兰,儿童需要超过12岁才可以接受安乐死。

一名17岁少年成为比利时出台有关新规后第一个接受安乐死的未成年人。(资料图片)

        在比利时,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接受安乐死必须获得父母同意,同时他们必须已经处在无法治愈的疾病的末期阶段。

        议会通过的法律强调,考虑安乐死的未成年人必须处在“无法承受的身体疼痛”当中。

        比利时联邦安乐死委员会主任迪斯特尔曼斯(Wim Distelmans)说,当地一名医生上周向他报告了这一案例,并表示医生使用了“缓和镇静”。

        迪斯特尔曼斯向比利时《新闻报》表示,尽管很少有儿童考虑安乐死,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能够剥夺他们体面死亡的权利。

        在2003年到2013年间,比利时的安乐死患者增加了8倍,达到8752例。而在英国,安乐死是违法的,可以以杀人或谋杀罪论处,最高量刑可至无期徒刑。

 

阅读英文原文

(责编:徐祥丽、员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