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倒计时 展览规模体量为历届之最

2016年09月18日18:3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倒计时 展览规模体量为历届之最

  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将于20日开幕。记者从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了解到,目前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世界各地嘉宾及参展商正陆续抵达乌鲁木齐。

  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执委会副秘书长、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副局长倪汝池介绍,本届博览会是新疆被确定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后举办的首届亚欧博览会,以“共商、共建、共享、丝路:机遇与未来”为主题,展览规模、体量均为历届之最。

  本届博览会共有2192家企业参展,其中国际及港澳台企业418家,较上一届增加了214%;参展国家和地区达到57个,较上届增加19%;其中白俄罗斯作为本届博览会主宾国,展出面积达360平方米,创下历届参展纪录。

  本届展会首次启动乌鲁木齐国际博览中心二号场馆,展览面积扩充到14万平方米,包括纺织品服装、机械设备、智能生活等14个展区,供国内外参展企业展示,展览题材丰富,而专业采购商也达到3500名,创下历史新高。

  展览会期间共有15项部长级高层论坛和专题活动,包括中国-亚欧口岸出入境卫生检疫合作论坛、亚欧信息高速公路互联互通论坛、“丝绸之路”国际物流高峰论坛等,涉及金融、科技、法律等众多领域。

  此外,为期6天的亚欧博览会云集八方宾客,借此机会,乌鲁木齐市将开展中外文化展示、亚欧电影展等文化活动,世界顶尖音乐大师马友友交响乐、俄罗斯少儿歌舞、新疆精品文物及亚欧地区多部优秀影片将在不同场馆集中展示。(记者符晓波)

(责编:杨牧、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