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纽约华裔纷纷报平安 爆炸亲历者讲述惊魂一刻

2016年09月18日14:28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美国《世界日报》援引美联社图片)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曼哈顿切尔西(Chelsea)23街地段当地时间17日晚间传出爆炸事件,目前已有29人受伤。不少华裔民众受到惊吓,在社交媒体纷纷发布见闻。

不少华裔民众都在微信朋友圈里报平安,多因为不少异地以及海外的亲友问候。也有人表示幸运,华裔男子Lucas表示,自己一整天都在切尔西,晚间刚刚离开。同时也希望大家都平安。

“吓死了,我当时在26街”,华裔朱女士表示,事发时她在26街和勒辛顿大道(Lexington Ave),距离爆炸地点约有六个街区远,很快听到大量警车和消防车鸣笛不停,她在手机上看到新闻才了解到具体情况,很多人打电话或发信息问候她是否平安。随后听说26街和七大道处又有疑似炸弹,她十分担忧。

住在切尔西的网友在微博上表示,当时听到巨大爆炸声,瞬间感觉到冲击波的晃动,随后闻到浓烟。一名在时代广场的AMC25影院看电影的丁女士表示,影院也发生火灾,观众都被赶出来,楼里有浓浓烟雾。

不少经历过多次曼哈顿管道爆炸的华裔民众都猜测是气爆,但也有人认为,一天之内在新泽西和纽约都发生爆炸,又发生火灾,疑似有计划的行动。但更多人表示担忧和恐惧,有人称从警察处听说纽约城内可能还有别的炸弹。

华裔女士南希表示,纽约是个很脆弱的城市,水、电、煤气爆炸、交通事故、工人罢工、地铁系统失职、台风、暴雪等以及许多人为造成的“人祸”,因此而造成的全城瘫痪已经很多次了。近来感到荷枪实弹的军警在街上也多了起来。(李雪)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