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军方:叙境内停火需维持到19日 望美国施加影响

2016年09月17日11:1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俄罗斯总参谋部作战总局第一副局长波兹尼希尔16日表示,叙利亚境内冲突各方的停火需维持到19日,以便为真正落实停火协议和打击恐怖分子创造条件。

据俄国防部消息,波兹尼希尔当天在莫斯科说,尽管自12日叙停火协议生效以来,一些武装派别违反停火协定,但俄方仍决定尽力保证该协议执行到本月19日。俄方希望美国对受其监督的叙境内武装派别施加影响,使后者无条件停火,以免局势失控。

据俄媒体报道,俄外长拉夫罗夫和美国国务卿克里14日在通电话时,同意在本周努力维持叙境内停火,此后,俄美将组建“联合执行中心”以协调两国空军划定打击区域,并对区域内的“伊斯兰国”、“征服阵线”和其他极端组织目标实施打击,叙利亚空军将不参与打击这些区域。

美国和俄罗斯10日就叙利亚冲突各方实施新的停火协议达成一致,停火协议12日生效。如果新的停火协议能够维持7天,美俄将加强在叙利亚的军事合作,包括制定有关战略以共同打击叙境内恐怖组织势力。(记者栾海)

(责编:覃博雅、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