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俄亥俄州一名非洲裔少年遭白人警察枪杀

2016年09月17日09:0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俄亥俄州哥伦布市警察局15日说,该警局一名警察日前在出警时开枪打死一名手持空气枪的13岁非洲裔少年。

哥伦布市警局局长金·雅各布斯1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该警局白人警察布赖恩·梅森14日晚接到一起持枪抢劫案报警后出警,在抓捕过程中,13岁的嫌疑人泰尔·金拔出“配有激光瞄准器的手枪”,梅森随即连开数枪将泰尔·金打死。

雅各布斯指出,警方事后调查证实,泰尔·金的“手枪”并非真枪,而是空气枪。雅各布斯同时强调,泰尔·金的空气枪外形酷似警用手枪。

泰尔·金家属聘请的律师15日对警方说法提出质疑,指出有目击者的说法与警方不同,这名律师同时呼吁就此案件展开独立调查。

2014年11月,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市一名12岁的非洲裔少年因手持仿真枪被警察开枪射伤,后因伤势过重死亡。这起事件以及当时发生的其他数起非洲裔美国人遭警察枪杀事件,曾引发美国全国抗议警察对非洲裔群体暴力执法的示威游行。(记者陆佳飞徐剑梅)

(责编:覃博雅、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