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成果最丰富的峰会(回眸G20杭州峰会)

斯维特兰娜·卢卡什
2016年09月17日06: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我认为二十国集团(G20)杭州峰会是近几年来成果最丰富的一次峰会,最主要的成果是描绘出了创新增长方式的蓝图,这堪称G20跨越式的进展。

  在今年的杭州峰会上,各成员首次仔细研究了促进经济长期增长的方式。在会议中,俄罗斯总统普京指出,虽然世界经济复苏进程非常缓慢,但还是呈现出一定的积极态势。峰会上通过了创新领域的《二十国集团创新增长蓝图》,这无疑是一大进步。创新能够让各国更充分地发挥潜能,这也是俄罗斯在峰会上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信息公开、知识共享、技术转让对创新发展都非常重要。

  俄罗斯和中国一直在G20框架内高效合作,共同推动了国际金融体系改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份额改革等重要议题。在贸易和投资方面,俄中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尤其是在提高全球贸易透明度方面,两国是重要的合作伙伴。在峰会上,中方专门安排了提高两国基础设施项目对接的议题,这既符合中方提出的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构想,又符合俄罗斯建设欧亚经济联盟的任务。

  俄中两国领导人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关系。这次普京总统和习近平主席也举行了友好而坦诚的会见,双方讨论了峰会议题和双边关系中的很多重要问题。此外,在会议间歇,很多中国参会代表和志愿者都积极地和普京总统打招呼、握手或合影。普京总统此行在中国收获的超高人气也让我们非常高兴。

  我们非常赞赏峰会的成果,也非常感激主席国中国为组织峰会付出的努力。中方将时间表安排得非常充实,而且保证所有活动都办出了最高的水平。组织、交通和安保都非常好,会议还充分展示了中国的文化传统。中方的精心接待让俄罗斯代表团成员都感到非常贴心和舒适。

  我听说中国有句俗语是“上有天堂,下有苏杭”,通过此行我发现此言不虚。非常感谢习近平主席安排在这样一个独特的地方举行峰会。我想,所有国际来宾都会记住杭州的美丽和杭州人民的热情好客。

  (作者为俄罗斯二十国集团事务协调人)  


  《 人民日报 》( 2016年09月17日 03 版)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