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再次强调“美国优先”的竞选主张

2016年09月16日11:5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15日再次阐述了其包括税收、监管、能源、贸易等在内的一系列经济政策竞选主张,再次强调“美国优先”的原则。

特朗普当天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发表演讲时说,应该用“美国主义”取代“全球主义”,正是后者导致了美国就业和财富的流失。

在主要经济政策方面,与8月8日在底特律宣布的经济政策竞选主张相比,特朗普此次演讲并无太多新意。他主张通过简化报税机制、全面减税,放松管制,推动能源行业改革,重新调整贸易政策等四方面举措创造就业,推动美国经济增长。

特朗普此次演讲更加强调了就业和经济增长。他承诺通过一系列经济政策,使未来十年美国经济实现年均3.5%的经济增长率,并创造2500万个新的就业岗位。

在特朗普发表演讲后,一些经济学家对其经济增长目标提出质疑。他们认为,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美国未来十年要实现年均3.5%的增长率并不现实。

在当天的演讲中,特朗普还质疑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决策的独立性。他说,现在美联储越来越政治化,几乎每次决策都会受到政治因素影响。(记者王乃水 袁悦)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