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公布年度50强品牌:MTN价值下跌32%仍稳坐首位

2016年09月16日10:4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9月15日,品牌南非(Brand South Africa)与品牌财经(Brand Finance)在约翰内斯堡联合发布“南非年度最具价值品牌50强”。人民网 张洁娴 摄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9月16日电(张洁娴) 南非15日公布该国2016年度最具价值品牌50强。电信运营商MTN品牌价值虽较2015年下跌32%,依然连续第五年蝉联第一。

据国际品牌评估机构品牌财经(Brand Finance)当日发布的年度报告,MTN品牌估值约为370亿兰特(约合26亿美元)。受尼日利亚电信罚款、员工罢工、高层变动等因素影响,其品牌价值较去年下跌32%。

与此同时,南非用户对MTN的网络服务也颇有怨言。对此,MTN公共关系部主管杰基森(Pratiksha Jekison)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MTN正持续对网络升级进行投资,今年起已投入80亿兰特改善南非主要城市的网络覆盖。

南非半国有电信运营商Telkom是南非成长最快品牌,品牌价值上涨37%,从去年的第23名提升至第17名。这主要归因于其业务优化、零售表现良好、客户满意度有所提升。

零售商伍尔沃斯(Woolworth)被誉为今年南非“势头最强”品牌,品牌价值上涨21%,名列第五。其子品牌Country Road是今年50大品牌中两个新晋品牌之一,位列第31名。

英国品牌评估机构品牌财经(Brand Finance)自2012年起与品牌南非(Brand South Africa)联合发布“南非年度最具价值品牌50强”,同时在全球超过20个国家开展同类型评估,评判标准包括产品竞争力、品牌忠诚度、发展前景等。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