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瑞典任命新教育大臣

2016年09月16日09:4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9月16日电 (记者 李玫忆 实习记者 刘静) 瑞典政府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任命安娜·埃克斯特罗姆(Anna Ekstrom)为瑞典教育部高中及继续教育大臣。前教育部高中和继续教育大臣Aida Hadzialic于今年8月因酒后驾车而引咎辞职,在此期间她的职务空缺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及科研大臣Helene Hellmark Knutsson暂时接替。

据瑞典电台报道,新任大臣Anna Ekstrom于2011年起担任瑞典国家学校管理局(Skolverket)总干事。在前高中和继续教育大臣辞职后,就一直是该职位的热门人选。瑞典国家学校管理局原为瑞典全国教育委员会,是瑞典中央政府管理瑞典公立学校及学前教育的权威机构。瑞典首相勒文在新闻发布会上对其工作能力表示肯定,“Anna Ekstrom完全能够胜任教育大臣的工作。”

据悉,瑞典教育部目前共设三位教育大臣,分别为教育大臣古斯塔夫·弗里杜林(Gustav Fridolin);高等教育和科研大臣海莲妮·海尔马克·科努特松(Helene Hellmark Knutsson)及高中和继续教育大臣即新任命的安娜·埃克斯特罗姆(Anna Ekstrom)。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