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瑞典在哥特兰岛设常驻部队

2016年09月16日09:3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9月16日电 (记者 李玫忆 实习记者 刘静) 据瑞典电视台日前报道,瑞典武装部队最高指挥官Micael Byden日前宣布从14日起瑞典哥特兰岛的快速反应部队150名士兵将转为哥特兰岛常驻部队,直到2017年7月正式武装常驻部队进驻哥特兰岛。

瑞典武装部队最高指挥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常驻部队意味着在当地有着能够进行军事实践及演习能力的部队,能够随时待命行动。同时他表示,虽然目前瑞典没有受到直接的威胁,但是从世界形势来看,瑞典面临的外部环境日益恶化,这是他决定提前部署及采取常驻部队的主要原因。

“我们必须现实地看待外部环境的变化,瑞典国防力量现在担负起责任,提高军事能力,为瑞典国家的主权负责。”

哥特兰岛位于瑞典东南部,把守着瑞典在波罗的海的入口,自古以来是瑞典的海上要塞。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