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瑞典举办“全球创意城市网络”大会

2016年09月16日09:3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9月16日电 (记者 李玫忆 实习记者 刘静) 9月14日,在瑞典南部城市厄斯特松德(Ostersund)举办了“全球创意城市网络”年度大会,瑞典文化和民主事务大臣爱丽丝·巴赫·库恩克(Alice Bah Kuhnke)代表政府参加了此次大会。

全球创意城市网络(Creative Cities Network),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全球项目,旨在通过对成员城市促进当地文化发展的经验交流,从而达到在全球化环境下倡导和维护文化多样性。被列入全球创意城市网络,意味着对该城市在国际化中保持和发扬自身特色的工作表示承认。全球创意城市网络共有七大创意领域,分别为:手工艺与民间艺术、设计、电影、美食、文学、媒体艺术和音乐。截至2015年,全球已有超过50个国家的100多座城市加入,瑞典城市厄斯特松德是全球创意城市网络“美食之都”的成员。中国也有多座城市为全球创意城市网络成员,包括北京,上海、成都、深圳、杭州、景德镇等。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