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正式批准欣克利角C核电项目受到法国好评

2016年09月16日01:2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巴黎9月15日电(记者韩冰) 英国政府15日正式批准由中法企业共同参与投资的欣克利角C核电建设项目,这一决定受到法国政府和相关企业好评。

  法国总统奥朗德当日表示,对英国政府这一决定表示欢迎。他说,这使法国能为英国提供核电工业设施,对两国来说,这一项目“是一种美妙的合作和认可”。

  法国经济和财政部发表新闻公报说,欣克利角C核电建设项目获得批准是法英工业和电力合作的“重要一步”。该部强调,在法国可能关闭旧核电站以及更加重视可再生能源的背景下,这一项目有助于法国工业维持良好表现,也将是法国工业在国际范围内的一个重要示范。

  据法国电力集团介绍,欣克利角C核电建设项目将使法英两国核电工业共同受益,项目建设过程中将创造2.5万个就业岗位。

  据悉,总投资额180亿英镑(约合1590亿元人民币)的欣克利角C核电建设项目是英国20年以来第一个新建核电站,项目将由法国电力集团与中国广核集团共同投资建设。其中,中国企业预计投资60亿英镑(约合530亿人民币)。

  欣克利角核电建设项目位于英国西南部,此前已建成的A、B两座核电站中,一座已经废弃,另一座也计划关闭。目前中英法三方合作的欣克利角核电建设项目为C核电建设项目。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