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纽约时装周举办首届中国专场

2016年09月15日13:4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纽约9月14日电 (记者李晓宏)“创新中国:首届纽约时装周中国专场”活动14日在纽约新美术馆举办,一批展现传统手工技艺与现代时尚设计相结合的中国品牌“夏木”等,亮相“2017纽约春夏时装周”。

    该活动由北京当代艺术基金会主办,负责人崔峤介绍,“夏木”是以中国湖南浏阳夏布为主的一个面料品牌。作为中国原生的一种手工织物和最早出口到国外的纺织品,夏布已有数千年历史。中国新一代设计师推陈出新,打造中国品牌。该展览推出中国十余位前卫的服装设计师的优秀作品。

    “眼下纽约时装周的各个秀场,中国文化元素越来越多。”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文化参赞李立言说,新一代中国设计师登上时装周舞台,带来一股清新之风,展现了中国设计的软实力,给中美文化交流带来新的亮点。

    李立言表示,近年来,中美两国在人文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日益活跃和深化,6年前在北京成立的“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为两国在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的往来提供了全新的高层磋商和规划的平台。由中国文化部主导的“跨越太平洋——中美文化交流合作机制”统筹安排中国对美文化交流项目,取得丰硕成果。首届纽约时装周中国专场活动正是在中美文化交流的官方合作框架下策划、运作的。

    纽约时装周与巴黎、米兰和伦敦时装周并称全球四大时装周,每年举办两次,2月份举办当年秋冬时装周,9月份举办次年的春夏时装周。

(责编:员韫、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