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品读北京”图书英国巡展在大英图书馆开幕

2016年09月15日10:1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2016北京出版集团精品图书英国巡展”在大英图书馆启幕,北京出版集团董事长乔玢致辞(摄影:白天行)

    人民网伦敦9月14日电 (白天行)日前,由北京出版集团、北京大学元培学院与英中了解协会联合主办的“品读北京·2016北京出版集团精品图书英国巡展暨文化交流活动”在大英图书馆开幕。

    精品图书巡展期间,北京出版集团将以新书分享、文学交流、京味文化讲座等形式在伦敦大英图书馆、爱丁堡大学、牛津大学三地组织11场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北京出版集团前身为1948年成立的北平大众书店,现已发展成为拥有8家出版社、5家杂志社和14家子公司的大型文化企业。近年来,集团创立的文化走出去“品读北京”项目以图书为载体,以文化为纽带,已在新西兰、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举办过精品图书展,此次在英国举办“品读北京”图书巡展及文化交流活动,是为了更好地传播中华优秀文化。

    北京出版集团董事长乔玢对人民网英国记者表示,这次“品读北京”活动特地带来一些中英文双语图书,更好的帮助中国文化“走出去”。他还说,在国家大力支持下,北京出版集团近两年加大力度、投入大量经费对图书进行各种语言的翻译,这对外国人了解与喜爱中国文化十分必要。同时,会邀请当地汉学家、精通中国文化的人来进行该工作,使文字更本土化、更容易被外国人所接受。

(责编:员韫、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