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6全球化企业发展中国论坛将在宁波举办

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对外投资国

2016年09月14日16:4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9月14日电 2016全球化企业发展中国论坛将于9月24日在宁波开幕。本届论坛是G20杭州峰会后首届关注投资中国和全球化企业发展的论坛,以“世界大市场——谋转型发展促产业融合”为主题,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与Smadja&Smadja战略咨询公司共同主办。论坛期间,将围绕“打破边界——全球化进程的动力”、“全球企业的产业合作与升级”的主题举办两场全体大会,重点讨论中国企业在全球化的过程中如何提高应对挑战、解决问题的能力,并充分利用这一战略优势来增强其国内竞争力;面对外国企业和投资者对未来在中国的投资持越来越谨慎的态度,如何继续吸引外国投资和技术等议题。

刚刚落下帷幕的G20杭州峰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探索解决当前世界经济面临挑战与问题的共同方案的同时,为转型升级中的中国企业提供了跨越前行的动力,更为全球公司带来了新的投资机遇。

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三大对外投资国,随着中国对外投资范围与广度的扩大化与多元化,中国公司日益确立了全球投资者这一身份。在形成全球产业布局的同时,全球化企业更多地认识到把握当下时机投资中国的重要性以及随之将带来的挑战。

宁波是世界最繁忙的港口城市之一,连续十年被《福布斯》评为“中国最佳商业城市”,是长江三角洲南部最具活力的商业中心。宁波在新丝绸之路占据独特的区位优势,将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方兴未艾而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同时,宁波从快速增长发展模式向智能增长发展模式的转变也为国内外企业开启了一个全新的业务前景。

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在G20杭州峰会后第一时间携手宁波市政府,在“海上丝绸之路”东方始发港——宁波举办2016全球化企业发展中国论坛, 汇聚来自国内外知名的专家、学者、政要、商业领袖、跨国公司和各界精英,聚焦中国企业在全球化进程中取得的新进展,就G20之后如何为全球化企业投资中国投资浙江创造更好的投资环境,促进投资便利化;如何打造良性的商业秩序;如何让具有竞争力的公司发挥推动产业升级的主导作用等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