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两党总统候选人打破纪录 美大选选民满意度创历史新低

2016年09月14日16:1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据美国媒体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唐纳德·特朗普和希拉里·克林顿双双打破一项纪录,前者成为近四分之一世纪以来最不受欢迎的总统候选人,后者以微弱劣势紧随其后。美国选民对本届大选的满意度已跌至近二十年最低,甚至仍有下降的趋势。

《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8月31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在注册选民中,对希拉里的满意度为38%,不满意度高达59%;对特朗普的满意度为37%,不满意度为60%。而不满意度的原最高纪录属于共和党籍前总统乔治·H·W·布什,他在1992年总统选举期间的不满意度为53%,最终谋求连任失败,输给希拉里的丈夫、民主党候选人比尔·克林顿。

据皮尤研究中心9月12日发表的最新调查数据显示,与今年6月的民意调查数据相比,9月的选民满意度又下降了7个百分点。可以说 ,这是自1992年来,选举期间选民满意度下滑最严重的一次。调查发现,今年表达不满的选民呈现出跨党派性的特征,不管是共和党还是民主党的选民,两者对大选都表现出较低的满意度。只有36%共和党和偏共和党的选民,与35%民主党和偏民主党的选民表示满意。(人民网综合报道)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