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方将担任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理事会主席国

2016年09月14日14:3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9月14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13日,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理事会第二十九次例行会议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举行,地区反恐怖机构中方理事、中国公安部副部长李伟率中方代表团出席会议,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吉尔吉斯共和国、俄罗斯联邦、塔吉克斯坦共和国和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代表出席会议。会议决定,中方将于2016年9月至2017年9月担任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理事会主席国。

会议研究了过去一个阶段地区反恐怖机构理事会决议落实情况,并就下一步开展务实合作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会议批准了地区反恐怖机构执委会及有关专家组工作计划,决定进一步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同打击威胁成员国安全的“三股势力”组织和团伙,应对“三股势力”利用因特网开展破坏活动,加强边防合作。会议批准了《防范恐怖主义行为联合措施》和《极端宗教意识形态在成员国境内传播联合措施》。

会议积极评价了地区反恐怖机构执委会过去阶段所做工作。各方还就地区反恐怖机构执委会组织、干部、财务以及完善上合组织成员国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领域法律基础问题通过了一系列决议。

会议决定,中方将于2016年9月至2017年9月担任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理事会主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理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将于2017年3月在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市举行。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