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71届联合国大会在纽约开幕

2016年09月14日09:2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联合国9月13日电 (记者 李秉新)71届联合国大会今天开幕,新一届联大主席,来自斐济的彼得·汤姆森从70届联大主席吕克托夫特手中接过木槌并敲击宣布第71届联合国大会正式开幕。按照联大新规定,从今年开始,新任主席在就职时需宣读誓词。汤姆森手持《联合国宪章》在各会员国代表面前宣誓:将忠实履行联大主席职责,以全部的忠诚、慎重和良知行使作为联大主席被赋予的职能。将根据《联合国宪章》和为联大主席所制定的行为准则,为了联合国的利益,履行这些职责并规范自己的行为,不寻求或接受任何政府或联合国以外来源有关履行职责的任何指示。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表讲话祝贺新一届联大开幕,同时也祝贺71届联大主席汤姆森开始履行职责。他表示,希望71届联大在汤姆森领导下,在推动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以及推动各国尽早通过应对气候变化《巴黎协定》方面发挥强有力的领导作用。

当天卸任的70届联大主席吕克托夫特在70届联大结束前发表讲话对其任期内工作进行了回顾。他感到欣慰的是在他任期内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获得了通过,世界各国在应对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上取得了共识。同时,他也对未能完全消除国际恐怖主义活动,人类遭受气候变化带来的风险不断上升感到遗憾。他祝愿新一届联大发挥强有力领导作用,推动落实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