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那年我对你的承诺》首展金鸡百花节

2016年09月13日16:2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青年时代的冬梅国庆沉浸在欢乐时光中
青年时代的冬梅国庆沉浸在欢乐时光中

被誉为“中国第一部后知青时代电影”的爱情喜剧片《那年我对你的承诺》(简称《那年承诺》)将于10月9日重阳节在全国首映。该片并受到金鸡百花电影节官方邀请于9月21日参加新片展映活动。作为一部小成本影片,《那年承诺》与全国几十部新片一起提前在电影节评委、海内外媒体面前亮相,可谓未映先火,实力不容小觑。

《那年我对你的承诺》向观众讲述了一场带着浓厚时代烙印的爱情传奇——40年前,北大荒某知青连队一对情投意合的小恋人刘冬梅(费璇饰)和王国庆(秦天宇饰)因当年特殊的“政治原因”而被迫分离。40年后,已是暮年的王国庆(张京生饰)和刘冬梅(严晓频饰)狭路重逢,彼时恩爱情侣却变成了一对相爱相杀的“仇人”。一段迟迟到来的“回炉恋”在男主角乌龙百出的追爱之旅中徐徐展开……《那年承诺》虽然是一部知青题材的电影,但完全打破了“伤痕文学”套路,既不同于《山楂树之恋》这类惨兮兮的催泪片,也完全跳出《高考1977》那种诉苦片,而是打破常规,以积极乐观、诙谐搞笑的喜剧手法,展示给观众一幕幕别开生面的、快乐充实的知青岁月。

“这也是我们选中该片入围本届金鸡百花新片展的主要原因”,金鸡节组委会的选片组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据悉,从今年7月至今,虽然送选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新片展的国产电影多达300多部,但组委会经过严格审查,最后选出51部新片展映。或许正是受《欢乐颂》般的精神感染,《那年承诺》也受到出品方国家电影频道的重视,作为今年以来首部推向市场的试点作品。

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9月21日至24日在唐山举行,除了传统的电影节开幕式、颁奖典礼等,国产新片展、国际影展、港澳台影展等特色活动也吸引了较多的国内外影片扎堆亮相,成了继北京国际电影节、上海电影节之后的又一电影营销战场。《那年我对你的承诺》也将在本届电影节上举办首映发布会。届时,导演林柏松将携主演严晓频、张京生、费璇、秦天宇等主创集体亮相,和大家一起分享《那年承诺》中的诸多拍摄趣闻和不平凡的创作经历。

知青们爱吃大锅饭
知青们爱吃大锅饭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