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MH370再现疑似新碎片 飞机可能在失踪前起火

2016年09月13日16:43 | 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号

12日,美国独立调查家吉布森对外宣布,他在马达加斯加东海岸又发现了几块疑似马航失联航班MH370客机的残骸碎片,上面有明显的烧焦痕迹。目前,这些碎片已经提交给澳大利亚交通运输安全局进行分析。

最近两年来,律师出身的布莱恩·吉布森一直致力于揭开马航MH370航班飞机失踪的谜团。此前他已经在非洲发现了多块飞机残骸碎片,并提交给澳大利亚和马来西亚相关部门进行分析。吉布森透露,这次的残片是在非洲岛国马达加斯加东海岸发现的,在他提交的五块残骸碎片中,有三块疑似机身残骸,而且残骸有火烧过的痕迹,显示飞机可能是失踪前发生过火灾。他说:“残骸碎片表层的油漆被烧焦了,熏得漆黑,都已经融化了。这些残骸应该来自飞机内部,但不是在客舱,可能来自货舱或者航空电子设备舱。”

对于吉布森的发现,澳大利亚航空导航专家托马斯很兴奋。他认为,这将给揭开马航失踪之谜带来全新的思路。“如果经证实碎片来自马航MH370,来自电子设备舱,这个结论将改变一切,这就可以解释为何飞机的电子控制系统为何突然关闭了,之前我们根本找不到原因。”

目前,在发现的新残片中,有一块残片有着波音飞机材料独有的蜂窝形状,还有的残片类似波音777使用的挡板。澳大利亚交通运输安全局表示,将与马来西亚当局进行商讨,推进接下来的调查分析工作。 (李大勇)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