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国际教育成为澳新州第一大出口服务业 超过旅游业

2016年09月13日16:0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9月13日电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近2年来,国际留学生增长人数超过3万名,其国际教育产业年收益高达70亿澳元,领先旅游业,成为该州第一大服务出口行业。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澳统计局数据显示,2013年,海外教育事业对新州的经济贡献为55亿澳元,而在2015年,这一数字则上升至69.6亿澳元。据悉,澳大利亚国际教育年收益约为210亿澳元,其中,新州占总收益的三分之一。另外,2015年上半年新州留学生人数为17.1万,比2013年上半年增长了22.4%。

报道称,国际教育是澳大利亚三大出口行业之一,平均每5名学生中就有1名是留学生,其中,中国留学生人数超总国际学生人数的四分之一。据新州政府数据显示,约有一半的留学生都会选择学习商科或者管理学,其次较为热门的是社会和文化学科。新州贸易部长斯图尔特·艾尔斯表示,吸引海外学生为新州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然后,2016年格拉斯坦研究所一份针对澳高校教育报告指出,留学生人数的增加可能导致澳大利亚教育质量产生隐忧。报告称澳大学正配合留学生教育程度,降低其科目难度,使他们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实习生 郭芊)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