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瑞典将主办联合国海洋大会

2016年09月13日08:2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9月13日电 (记者 李玫忆 实习记者 刘静)瑞典政府近日发表新闻公告,联合国大会一致通过决议,瑞典及斐济两国将作为主办国主持以“可持续的海洋”为大会主题的联合国海洋大会。会议将于2017年6月5日至6月9日在美国纽约举行。大会将通过一项共同政治宣言并推动世界各国一起行动拯救海洋资源。

据报道,联合国海洋大会原定于斐济举办,但由于斐济在2016年2月遭受超强飓风“温斯顿”的严重影响,因此联合国决议瑞典参加主办海洋大会,并将大会选址于纽约。

瑞典外援大臣伊萨贝拉·略芬(Isabella L?vin)在新闻公告中称,“此次联合国海洋大会是全球合作拯救海洋的一次重要会议。全球各国都应该有政治上的压力以致力于减少排放,防止过度捕捞及防止海洋污染。海洋是地球的肺,我们必须共同努力。”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