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瑞典政府加大科研投入 应对社会挑战

2016年09月13日08:2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9月13日电 (记者 李玫忆 实习记者 刘静)瑞典政府近日发表新闻公告,宣布在2017年政府预算提案中,逐步加大对科研项目的投入,以应对全球性的社会挑战。提案初步建议将于2017年至2020年间每年投入约6.8亿瑞典克朗。具体长期科研投入方案将在今年秋季确立。

据报道,瑞典及全球目前面临着重大的社会挑战,其中包括环境及气候的变化,可持续发展社会的建立及人类健康面临的挑战。应对这些挑战需要以科研为基础的知识。在保障科研自由的前提下,瑞典政府将着眼于我们这个时代及社会密切相关的全球性的挑战,加大科研投资力度,投入更多的资源于气候,健康与生命科学,移民,数字化以及构建可持续发展的社会。

瑞典高等教育和科研大臣海莲妮·海尔马克·科努特松(Helene HellmarkKnutsson)在新闻公告中表示,“对科研加大投入将进一步打造瑞典成为知识强国,保持瑞典在健康,生命科学领域中的世界领先地位。现代社会架构需要以知识为基础迎接未来的挑战。”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