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希拉里“晕倒”给美国大选添变数 “健康阴谋论”再出现

2016年09月13日08:16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取消了12日前往加州出席筹款活动的行程,原因是她患上肺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曾称希拉里的健康状况不够格当总统。在距离美国大选仅约两个月的关键时刻,希拉里的健康问题似乎正在让美国大选天平向对方倾斜。对于希拉里健康出问题,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临时主席布拉吉尔11日发表声明称,“很高兴地得知希拉里感觉好多了”,并“祝她早日康复,在今后的竞选道路上节节获胜”。

特朗普当天也参加了“9·11”纪念活动,他对希拉里生病一事十分谨慎。当记者问及希拉里健康状况时,特朗普称“希望她早日恢复健康,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他还称“期待9月26日进行的(两党候选人)辩论”。特朗普还宣称,本周将公布自己的健康状况,并在自己的脸谱账号上贴出了一张他大吃汉堡包的照片。

“希拉里在‘9·11’纪念活动现场的表现彻底将关于她身体状况的阴谋论变成了一个真正的竞选议题”。CNN称,在与特朗普决战的关键时刻,希拉里突然看起来变成了弱者。这件事也加剧了人们对希拉里健康的质疑。这是否会成为这场总统大选一个出人意料的转折点呢?报道称,希拉里步履蹒跚的视频引发的猜测以及缺少她身体状况的信息诱发了一场危机。当她的私人医生宣称她患上肺炎后,反而增加了人们的一种印象:希拉里的竞选缺乏透明度。

美国NBC电视台质疑称,如果希拉里真的感染了肺炎且两天前就确诊,为什么要隐瞒真相直到当众出问题?这显然欲盖弥彰,反倒加强了“希拉里健康阴谋论”的可信度。报道称,既然希拉里身体不适,为什么不赶紧去医院,却要跑到女儿家,再让私人医生大老远赶过来?为什么要对记者讳莫如深?报道还称,1992年克林顿曾表示,“总统的身体状况公众有权知情”,那么如果想成为未来的美国总统,希拉里是否应接受“公众有权知道总统候选人健康真相”的意见?

事实上,希拉里和特朗普两人都没有全面公开过自己的健康状况。特朗普的私人医生曾在一封公开信中称这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健康状况“好得惊人”,将是“有史以来当选总统的人中最健康的一位”。但该医生事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是在5分钟内写完这封信的,当时特朗普团队的一辆汽车在门外等候。而希拉里也没有公布全面的体检报告,她的私人医生曾在信中宣称希拉里的“身体状况足以担任美国总统一职”。不过,这封信是一年多前写的。

美国网络媒体上近一阶段一直流传有关希拉里健康问题的报道。美国《赫芬顿邮报》网站一篇博客文章曾引述一些消息人士和专家的话称,希拉里已罹患帕金森氏症。但后来该博客却被删除。“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日前揭露了有关希拉里罹患帕金森氏症与用药的电子邮件。一家名为《美国镜报》的媒体网站还详细列出近一年来希拉里在公开场合咳个不停的时间。报道称,2016年1月25日、2月16日、4月4日、5月5日、6月4日,8月31日和9月5日,希拉里在公开场合都曾狂咳不止。这样的状况显然不像其团队宣称的只是因为“过敏”在春秋季节发作两次。报道还引述专家的话称,这类狂咳通常与帕金森氏症有关。对这些报道,《纽约时报》专栏作家布鲁克称,这些只是美国大选“负面竞选”,相互揭短、不涉及真正严肃议题的一个表现。(张朋辉 青木 陶短房 陈一 柳直)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