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富汗总统称即将同反政府武装伊斯兰党达成和平协议

2016年09月12日21:5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伊斯兰堡9月12日电(记者 徐伟)喀布尔消息:据当地媒体报道,阿富汗总统加尼12日在古尔邦节贺辞中说,阿政府将很快同反政府武装伊斯兰党达成和平协议。

加尼当天在面向全国发表的古尔邦节讲话中说:“和平是阿富汗的国家希望,阿富汗有意愿实现全国的和平与和谐”。加尼对伊斯兰党为阿富汗和平与和解进程作出的努力予以赞赏,并表示,阿政府与伊斯兰党将很快达成和平协议,希望阿富汗人民在不久的将来能够生活在和平与稳定环境中。加尼还呼吁,该国所有政治派别加入到阿富汗和平与和解进程,团结一致建立国家和平。

报道称,阿富汗高级和平委员会已同伊斯兰党展开了一年多的谈判,该委员会发言人穆罕默德·阿明早些时候表示,双方的和平协议包括25篇文章,预计将很快达成。伊斯兰党是阿富汗境内除塔利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以外的第三大武装组织。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