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土耳其爆炸袭击致46人受伤

2016年09月12日21:3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开罗9月12日电(记者 王云松)安卡拉消息:据土耳其道安通讯社报道,12日清晨,在土耳其东南部凡省的该国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省党部附近,发生一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目前已造成46人受伤,周围建筑物也遭到严重破坏。据当地警方初步调查,袭击目标就是该党的省党部。

袭击发生后,通往爆炸地点的道路被封锁,大量救护车已驶往事故发生地。土耳其警方怀疑此次袭击事件或是库尔德工人党武装所为。

2015年7月,土耳其东南靠近叙利亚边境的叙吕奇镇爆炸案发生后,库尔德工人党武装频频制造针对土耳其军警的袭击事件,此后土军方多次出动战机轰炸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分子,双方冲突不断升级。成立于1979年的库尔德工人党试图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独立建国,被土耳其、美国和欧盟视作恐怖组织。(完)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