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六城市上班族收入10%用于通勤交通费用

2016年09月12日21:0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9月12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调查显示,英国的上班族要花掉税后收入的10%用于上下班的交通费用。

数据还显示,在多数通勤者每英里费用为11便士(约合人民币0.98元)的情况下,有的上班族要支付高达每英里40便士(约合人民币3.5元)的交通费。

呼吁改善轨道交通服务的人士表示,人们对自己的收入有这么多用于通勤表示惊讶。铁路公司则表示,轨道交通比自驾车要实惠得多。政府则表示已经根据通胀情况对轨道交通的费用进行了封顶。

这些数据是对英国六个使用公共交通最普遍的城市里、购买年票的每周工作5天的人士进行调查后得出的。结果显示,搭乘公共交通且购买年票去伦敦、伯明翰、利兹、利物浦等城市上班的人,平均工资的11%用于支付年票费用。例如,根据英国广播公司的数据显示:最贵的年票是从哈罗镇到伦敦利物浦车站,费用为3432英镑(约合人民币3.04万元)。

根据零售物价指数测算,从2017年1月起每个通勤者的交通费用预期将会有1.9%的增加。(璗译)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