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中俄海军在南海的联合军演不针对任何第三方

2016年09月12日19:0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9月12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当天主持例行记者会时针对中俄海军联合军演表示,此次演习是根据年度计划进行的例行演习,不针对任何第三方。

详情如下:

问:中国和俄罗斯正在南海举行联合军演,这是有史以来中俄开展的最大规模军演。为何选择此时在南海进行军演?我们注意到,近年来中俄在应对国际问题方面的合作日益紧密。从战略角度看,俄罗斯对中国有何重要性?

答:关于中俄海军联合军演,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和海军发言人都已做出非常详细的说明。这是一次根据年度计划进行的例行演习,地点是在中国湛江以东海空域,演习不针对任何第三方。如果你想了解更多详细情况,请你查阅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和海军发言人的表态。

中俄关系的战略性是不言而喻的。经过中俄双方共同努力,特别是在两国元首共同引领下,近年来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保持着非常高水平的良好发展势头。双方不仅在双边层面开展了很多务实合作,在国际和战略层面也进行了富有成效的沟通与协作。事实证明,中俄合作是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的积极因素。中国和俄罗斯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我们愿继续承担应尽的国际责任,继续促进两国关系良好发展,并就国际和地区问题进行紧密战略沟通协作。这不仅造福中俄两国人民,也能为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做出更多积极贡献。

(责编:覃博雅、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