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李国庆“中国-丝绸之路”摄影展巴黎揭幕

2016年09月11日17:1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巴黎9月11日电 (记者李永群)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西安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李国庆“中国-丝绸之路”摄影展9日在法国首都巴黎“印象画廊”隆重揭幕,中国驻法国使馆教育处马燕生公参、前法国大使孟毅以及中法艺术文化界嘉宾出席了揭幕式。

此次摄影展展出的二十多幅作品,真实再现了最后一个沙漠部落——克里雅人生活状态和精神风貌。克里雅人世居地球之耳—世界第二大流动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276公里处,此处被称为“世界最孤寂的地方”。克里雅隐没在黄沙深处,过着与世隔绝的原始部落生活。摄影家来到丝绸之路深处,近距离观照克里雅人的生活与生态。

前来参加摄影展的观众纷纷被作品油画般的纯美与沙漠深处的宁静所感动。耄耋之年的中国通孟毅大使对摄影展饶有兴致,一幅幅凑近了仔细观赏,不时与摄影家交流观感。

本次影展将于10月1日结束。

(责编:高田恬(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