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希拉里骂特朗普支持者“无耻”之后又道歉

2016年09月11日08:5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综合美英媒体报道,2016美国总统大选临近,竞选双方均开始提高相互谴责声调。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形容对手特朗普的半数支持者都是“一群无耻之徒”。

希拉里是在纽约市一次LGBT(女同性恋、男同性恋、双性恋、跨性别)的筹款活动上讲述上述这番话的。她说,特朗普支持者有一半都是“种族主义者、性别歧视者、排外者、仇视伊斯兰者”。她说:“你可以将一半特朗普的支持者归入我所谓的‘一群无耻之徒’的范围内。不幸的是,真有这样人存在。他把他们都鼓动出来了”。

希拉里还说,特朗普支持者中的其余一半主要是对经济和政府失望,迫切想要改变。“这些选民并不认同特朗普的说法,但是他们似乎抱着生活将不一样的希望,那些是我们必须理解和同情的人”。

此后,希拉里为她的的言论做出道歉。她对其部分言论表示后悔,称这是“严重的以偏概全”,并收回她对特朗普的一半支持者做出的断言。

特朗普竞选活动负责人说,希拉里的评论侮辱了“数百万美国人”。

本周早些时候公布的民意调查显示,特朗普的支持率有所上升,目前两人在关键州俄亥俄州和弗罗里达州齐头并进。(老任)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