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副部长——

朝鲜核试验不利于半岛和平与稳定

2016年09月11日04: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9月10日电  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10日约见朝鲜驻华大使池在龙,就朝鲜再次进行核试验表明中方立场。

  张业遂表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维护半岛和地区和平稳定,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是中方在半岛问题上坚定和一贯的立场。朝鲜坚持核武开发、不断进行核试,与国际社会期待背道而驰,加剧半岛紧张局势,不利于半岛和平与稳定。中方敦促朝方不再采取可能加剧紧张的行动,尽快回到无核化的正确方向上来。

  本报联合国9月10日电  (记者殷淼)联合国安理会9日发表媒体声明,强烈谴责朝鲜再次进行核试验,指出此举违反了安理会相关决议。

  联合国安理会当天就朝鲜核试验一事举行紧急闭门磋商。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新西兰常驻联合国代表波希门在磋商后向媒体宣读了声明。

  声明说,安理会强烈谴责朝鲜进行核试验,认为此举公然无视且明显违反了安理会相关决议及核不扩散机制,因此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的明显威胁持续存在。鉴于安理会此前承诺及此次核试验违反决议的严重性,安理会将依据《联合国宪章》立即着手对此事采取适当措施,并准备起草一项新决议。


  《 人民日报 》( 2016年09月11日 03 版)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