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瑞典医药行业开放信息 医疗人员获咨询费

2016年09月10日15: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9月9日电 (记者 李玫忆 实习记者 刘静)据《瑞典日报》目前对医药行业协会新开放的数据调查显示,去年医药公司以各种不同方式与医药行业为名,向瑞典医生及其他保健从业人员支付几千万元瑞典克朗。

据报道,瑞典医药行业目前实行更开放的政策,首次公开信息,在医药行业协会网站上可以查看医药公司与医疗业界费用往来的信息。目前信息仍采用自愿公开的性质。就目前公开的数据显示,去年医药行业企业给医院的赞助金额高达8亿瑞典克朗。其中用于临床研究的经费为6.25亿瑞典克朗。其余的1.75亿瑞典克朗用以捐赠,赞助及支付给医生及医疗人员个人的咨询费用等。

据悉,多家知名制药巨头都有向瑞典医护人员支出费用。其中瑞士诺华制药公司(Novartis)是向医疗人员支付费用最多的公司。去年公司向医疗人员个人支付金额为570万瑞典克朗。瑞典规定禁止医疗从业人员为药物做广告,诺华公司公共关系主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应,“诺华是在瑞典临床实验投入最多的制药公司之一,公司在大多数领域都有临床实验以生产药物,因此需要很多医疗从业人员的合作,进行咨询讲座等。公司并没有违法规定。”

(责编:常红、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