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瑞典病假补贴被拒数量剧增

2016年09月10日15:2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9月9日电 (记者 李玫忆 实习记者 刘静)据瑞典《每日新闻》日前报道,瑞典申请病假补贴(sjukpenning)被拒绝及原有病假补贴被剥夺的数量今年不断增加。六月被拒病假补贴的数量位去年同期的两倍,大约占病假补贴申请总数的4%。

瑞典国家社会保障部病假补贴部门负责人安德斯?拉什松(Andreas Larsson)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被拒数量的增加是因为国家社会保障部加强对病假申请人的审核,对申请病假补贴申请人的工作能力加强评估。

据悉,瑞典的国家病假补贴是全球最慷慨的病假补贴之一。病假补贴约为工资收入的80%,在生病无法进行工作后的450天内最多可申请364天带薪病假。瑞典国家社会保障部表示将在秋季对其病假补贴政策启动司法审查。

(责编:常红、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