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著名超重量级拳击手罗曼丘克因心脏病去世 年仅37岁

2016年09月09日17:1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9月9日电 (记者 华迪) 据俄塔斯社今日报道,俄罗斯著名的超重量级拳击手罗曼·罗曼丘克因心脏病发作去世,年仅37岁。

“KITEK”俱乐部教练斯维特兰娜·安德烈耶夫娜已对罗曼丘克去世的消息予以了证实。她说,“这是真的,死因是心脏病发作。”

俄罗斯拳击手罗曼·罗曼丘克(资料图)

罗曼丘克除了在体育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外,也曾因一次打斗事件被大家所熟知。

2008年夏天,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备战北京奥运会的罗曼丘克被爆与当地居民发生争执。冲突过程中年轻人因头部受枪伤被送往医院,后抢救无效身亡。2009年3月,符拉迪沃斯托克伏龙芝区法院判处罗曼丘克“防卫过当”。双方均对判决不满继续上诉。最后,拳击手因“过失杀人”罪被判处1年零2个月监禁。

2009年12月,罗曼丘克获释。他宣称有意重回拳击台,但罗曼丘克的伤势不允许其继续从事拳击,遂又计划担任教练。

罗曼丘克是俄罗斯冠军赛2枚金牌和3枚银牌以及世界杯银牌和铜牌奖项的获得者,是俄罗斯公认的最有技术的拳击手。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