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驻阿根廷大使杨万明:携手合作,让二十国集团再出发

2016年09月09日13:2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9月9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中国驻阿根廷大使杨万明8日在阿根廷主流媒体《号角报》发表题为《携手合作,让二十国集团再出发》的署名文章。文章介绍了G20成员国在杭州峰会达成的五大重要共识,并表示中方期待在“三驾马车”机制下同阿方继续加强协调,力争把峰会成果同中阿双边合作密切结合,为推动彼此合作转型升级提供新方向和新思路、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成果,同时也推动G20为世界经济迈向新一轮增长与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全文如下:

携手合作,让二十国集团再出发

中国驻阿根廷大使杨万明

9月4至5日,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在中国杭州成功举行。在与会各方共同努力下,峰会通过了《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公报》,并达成五项重要共识。

第一,G20决心为世界经济指明方向,规划路径。面对当前世界经济的风险和挑战,G20将继续加强宏观政策沟通和协调,运用好财政、货币、结构性改革等多种有效政策工具,向国际社会传递G20成员共促全球经济增长的积极信号。

第二,G20决心创新增长方式,为世界经济注入新动力。峰会通过了《二十国集团创新增长蓝图》,支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推动创新成果交流共享。大力推进结构性改革,为全球增长开辟新路径。

第三,G20决心完善全球经济金融治理,提高世界经济抗风险能力。各方将继续推动国际金融机构份额和治理结构改革,加强落实各项金融改革举措,共同维护国际金融市场稳定。峰会还就能源可及性、可再生能源、能效共同制定了行动计划,就继续深化反腐败合作达成多项共识。

第四,G20决心重振国际贸易和投资这两大引擎的作用,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峰会通过了《二十国集团全球贸易增长战略》和全球首个多边投资规则框架《二十国集团全球投资指导原则》,并将继续支持多边贸易体制,重申反对保护主义承诺,推动经济全球化进程继续蓬勃发展。

第五,G20决心推动包容和联动式发展,让G20合作成果惠及全球。G20第一次就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制定行动计划,同意推动《巴黎协定》尽早生效,发起《二十国集团支持非洲和最不发达国家工业化倡议》和《全球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联盟倡议》,将为发展中国家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习近平主席在峰会闭幕式上强调指出,G20的发展关乎所有成员切身利益,也牵动世界经济发展的未来,只有顺应变革,与时俱进,才能永葆生机。中方决心合力支持G20继续聚焦世界经济面临的最突出、最重要、最紧迫的挑战,加强政策协调,完善机制建设,扎实落实成果,引领世界经济实现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增长。

峰会期间,中阿两国元首还成功举行双边会见,就进一步深化双边关系、加强在G20中的合作等议题达成重要共识。阿根廷将于2018年接任G20主席国,中方赞赏并支持阿方在G20议程中发挥重要影响和作用,期待在“三驾马车”机制下同阿方继续加强协调,力争把杭州峰会成果同中阿双边合作密切结合,为推动彼此合作转型升级提供新方向和新思路。下一步,双方可在高新技术、清洁能源、数字经济等非传统领域对接比较优势,创造新的合作需求;在互联互通建设领域加强合作,提升双方在全球价值链中的参与度;在应对气候变化、粮食安全、能源供应、增加就业等全球重大问题上凝聚合力,共同维护好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

诚如马克里总统在峰会发言上所说,“在发展道路上,没有奇迹亦无捷径,各方都应心怀天下,从我做起”。中方愿同阿方共同努力,以杭州峰会为新起点,推动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成果,同时也推动G20为世界经济迈向新一轮增长与繁荣做出积极贡献。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