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回应朝鲜再次核试:强烈敦促朝方信守无核化承诺

2016年09月09日13:1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9日电 中国外交部今日就朝鲜再次进行核试验发表声明:

今天,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不顾国际社会普遍反对,再次进行核试验,中国政府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防止核扩散、维护东北亚和平稳定,是中方的坚定立场。我们强烈敦促朝方信守无核化承诺,遵守安理会相关决议,停止采取任何恶化局势的行动。

中方将同国际社会一道,坚定推进半岛无核化目标,坚持通过六方会谈解决有关问题。

朝鲜宣布成功进行核试验

新华社平壤9月9日电 朝中社9日报道,朝鲜当天成功进行核弹头爆炸试验。

这是朝鲜自2006年以来进行的第五次核试验。

报道援引朝鲜核武器研究所声明说,朝鲜在核试验场进行了研判新研发的核弹头威力的核爆炸试验。声明称,试验未对周边生态环境造成任何负面影响。

报道未提及核试验具体地点。

朝鲜历次核试验

2006年

10月9日,朝中社报道称,朝鲜成功进行了一次地下核试验。韩国情报部门称核试验的地点在朝鲜东北部的咸镜北道地区。10月14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第1718号决议,对朝鲜核试验表示谴责。

2009年

5月25日,朝中社发表新闻公报说,朝鲜再次“成功地进行了地下核试验”。6月12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第1874号决议,对朝鲜的核试验表示“最强烈的谴责”,并要求朝鲜今后不再进行核试验或使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任何发射。

2013年

2月12日,朝中社报道说,朝鲜在北部地下核试验场成功进行了第三次核试验。韩国国防部估计爆炸当量为6000吨至7000吨梯恩梯。联合国安理会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朝鲜进行第三次核试验,称朝方此举严重违反了安理会相关决议。3月7日,安理会一致通过第2094号决议,要求朝鲜不再进行核试验,放弃核武器计划,并重返《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2016年

1月6日,朝鲜方面进行了氢弹试验。这是朝鲜自2006年以来进行的第四次核试验,也是第一次氢弹试验。联合国安理会3月2日一致通过决议,决定实施一系列制裁措施遏制朝鲜的核、导开发计划,并呼吁恢复六方会谈。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