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大利亚GDP连续25年保持增长 但衰退危机仍存

2016年09月09日13:0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9月9日电 澳大利亚经济已保持连续增长100个季度,离荷兰所实现的103个季度经济连续增长,仅差3个季度。但是,澳洲经济仍然存在衰退危机。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截止到2016年第二季度,澳洲经济整体上涨3.3%,GDP增长率略高于平均水平,与经济学家预测基本相符。对此,澳洲联邦证券( CommSec's)首席经济学家克雷格?詹姆斯表示,澳大利亚的经济在过去的四年里一直保持快速的增长。

虽然目前澳洲经济情况看起来非常乐观,但是相关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澳大利亚矿业热潮消退使其经济步入转型阶段,将面临经济衰退的危机。目前,西澳地区的失业率为6.3%,南澳地区的失业率为6.4%,都远高于5.7%的全国平均水平。与此同时,西澳地区内需也下降了2.5%。

詹姆斯还提到,澳大利亚没有人愿意看到经济衰退的现象发生,因为经济衰退就意味着高失业率和企业面临破产风险。因此澳洲人也需要做好准备迎接未来所面临的挑战。(实习生 董业衡)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