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伦敦中秋户外演出多姿多彩 咏春木人桩将首次现身唐人街

2016年09月09日09:5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9月9日电 由伦敦唐人街商家组成的伦敦华埠商会将于9月18日在伦敦唐人街推出MOON FEST UK中秋节庆祝活动,除了多姿多彩的舞台文艺汇演之外,唐人街的凉亭区更将推出“功夫阵”,向英国人推广中华武术。活动还将推出“儿童天地”,以吸引更多英国家庭参与。另外当天还会有舞狮助庆及节日摊位,预计场面会十分热闹。

伦敦华埠商会主席兼会长邓柱廷表示商户的支持使每年庆中秋活动的规模越来越大,节目也越来越精彩,现在中秋节已经成为海外华人继农历新年以外最大型的节日。今年有明星助阵,预计将吸引更多访客来到唐人街。他预祝华人朋友中秋节人月两团圆。

每逄新年及中秋节,伦敦华埠都会挂上缤纷的花灯吸引更多游客,今年中秋也不例外。从本周开始,爵禄街便将挂上花灯,华埠的三个牌楼也会挂上中秋节庆的大型横幅,增加节日气氛。来自马来西亚的“灯笼伯伯”将会亲自制作传统花灯在六角亭展出。华埠商会希望加强英国本地人新一代对中国文化的兴趣,将在新近落成的中国站设立儿童天地,由真心剧团通过互动话剧为小朋友呈送中秋的传统故事。将会首次在唐人街出现的来自振武咏春的文锡洲师傅将会与一众师兄弟为访客示范咏春功夫,并现场免费教授中国功夫。

文艺汇演将于伦敦唐人街的爵禄街牌楼入口举行。大型舞台节目由中午12时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5时,以传统的文化节目为主,包括功夫表演,中国传统音乐及歌舞表演等。伦敦华埠将摆放工艺品及商户宣传的摊位,增添节日的热闹气氛。游客在欣赏节目的同时,更可品尝中秋传统美食、月饼、珍珠奶茶等。(白天行)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