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6中国电影节”在曼谷举行

2016年09月09日08:3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9月8日电 (记者 杨讴) 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曼谷中国文化中心、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16中国电影节”8日在泰国首都曼谷隆重开幕。泰国文化部副部长査薇拉、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副主席班迪、中国驻泰使馆临时代办吴志武、文化参赞陈疆、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主席廖锡麟等泰国各界人士400多人出席开幕式。电影节开幕影片《大唐玄奘》导演霍建起、女主角楼佳悦在开幕式上与泰国观众进行了热情交流。

本次电影节期间,集中展映了国内《大唐玄奘》、《滚蛋吧!肿瘤君》、《捉妖记》、《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百鸟朝凤》、《师父》、《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智取威虎山》等8部优秀影片。为便于泰国民众观看,展映影片均为泰文字幕。这些影片题材丰富、风格多样,展示了当代中国电影艺术制作水平新的高度和不断繁荣进步的局面。

中国香港影视剧在泰具有仅次于好莱坞的艺术影响力,《上海滩》、《包青天》等知名电影电视剧和剧中的经典角色在泰家喻户晓。为帮助泰国民众进一步了解香港电影发展的不同阶段及其呈现的不同特点和代表作品,在中国对外文化交流中心和曼谷中国文化中心的共同邀请下,香港著名电影评论人何思颖将于9月15日在中心举办《百部不可不看的香港电影》专题讲座,并展映2部难得一见的香港老电影。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