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简讯:美国探测器启程赴小行星采样

2016年09月09日08:3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美国第一个小行星采样探测器8日发射,前往贝努小行星采集样本并送回地球。

这个探测器全名为“起源、光谱释义、资源识别与安全-风化层探测器”,按英文首字母简称为“奥西里斯-REx”。当地时间19时5分,该探测器搭乘“宇宙神5”型火箭,在晚霞中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升空,开启长达7年的太空之旅。

如果一切顺利,探测器将于2018年8月飞抵贝努小行星,然后用2年时间对小行星表面进行测绘,寻找可能存在的矿物质并挑选采样地点,2020年7月伸出机械臂从它的表面采集至少60克样本,2023年把样本送回地球。

科学家希望,这项任务能增进对太阳系形成乃至地球生命起源的认识。

人类历史上第一个小行星采样探测器是2003年日本发射的“隼鸟号”,它于2010年成功将丝川小行星的一些物质微粒送回地球。(记者林小春)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