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为全球经济增添动力(回眸G20杭州峰会)

萨勒曼·杜赛里
2016年09月09日04: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二十国集团(G20)杭州峰会是成功的。这次峰会聚焦发展问题,代表了世界上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声音,这将载入史册。沙特的参与,以及沙特和中国在发展战略上的契合与合作,也必将为世界经济增添动力。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沙特王储继承人访问中国是一次惊喜,沙中两国建立了高水平的沙中高级别联合委员会,签署了17项协议和备忘录,使两国关系发展到前所未有的新水平。沙特把中国视为世界经济重要的推动力量和关键因素,承办G20峰会就是中国经济地位的证明。

  沙特把中国——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视为关键的经济力量,与此同时,作为沙特的全面战略伙伴,中国也向沙特伸出合作之手。沙特拥有世界其它国家没有的优势:拥有世界上最多的石油储备;对海湾国家和阿拉伯国家有政治引领力;拥有重要的地缘战略地位……此次沙特对中国的高层访问,为两国合作开辟了广阔的前景,这不止于能源与工业方面的合作,更包括外交、安全与国防、投资、科研、技术与文化的交流等方面。

  中国在G20杭州峰会上提出“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沙特完全支持。沙特认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等国际合作倡议,将为世界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增加基础设施建设和巨额投资项目,将中国与中亚各国、南亚次大陆以及中东国家紧密联系起来,为这些国家创造更多投资机会。毫无疑问,沙特在亚、欧、非三大洲间的战略地位,对于促进该倡议的成功实施将起到关键作用。

  可以说,沙特王储继承人访问中国并参加在杭州举办的G20峰会,是沙中两国关系的巨大飞跃,两国正在为共同的愿景而努力。

  (作者为沙特阿拉伯《中东报》总编辑) 

  


  《 人民日报 》( 2016年09月09日 21 版)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