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滚动新闻

北京拔萃双语学校继续抓好红十字特色教育

2016年09月08日16:1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北京拔萃双语学校2016–2017学年度开学典礼举行。
北京拔萃双语学校2016–2017学年度开学典礼举行。

人民网北京9月8日电 北京拔萃双语学校今日举行2016-2017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北京拔萃双语学校从2003年建立至今,走过了不平凡的十三个春秋。十三年来,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指导下,学校围绕“高质量、有特色、国际化”的办学目标,狠抓红十字公益特色教育,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注重学生全面发展,取得了显著的办学成果。

北京拔萃双语学校校长万小平在开学典礼上作报告说,过去的一年,是拔萃学校办学成果大丰收的一年。中考、高考、小学统考和国际部考试捷报频传,有多项指标取得历史性突破。小学部参加市区统一测试和毕业考试成绩,连续多年名列朝阳区前茅;初中部中考成绩稳中有进,居于全区初中学校上游;高中部高考成绩超额完成区下达指标;国际部外国留学生,每年都有学生考入人民大学等名牌大学,国际高中课程班学生被多所世界名校录取;在全国、北京市、朝阳区组织的体育、文艺、科技等竞赛活动中,北京拔萃双语学校学生连续多次获奖。北京拔萃双语学校还被评为“北京市十大优秀民办学校”之一。如今,北京拔萃双语学校以“古朴典雅宽敞的环境、严谨科学人文的管理、生动广博深入的素质教育、和谐融洽奋进的师生关系、非凡精致卓越的追求、活泼自律纯正的校风”特色享誉首都教育界。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江丹在致辞中表示,北京拔萃双语学校要认真落实将学校打造成“设施一流、理念先进、管理精致、课程多元、质量上乘的现代化、信息化、国际化京城名校”的五年规划,坚持依法办校,继续抓好“红十字”特色教育,完善“红萃生”教育管理模式,做好“精准扶贫”助学工作,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使各项教育教学指标不断取得新突破。

江丹说,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各位老师要甘当铺路石、争做大爱撒播人,用好课堂讲坛,用好校园阵地,用自己的行动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增强学生的价值判断能力、明辨是非能力,引领学生健康成长。“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各位老师要有‘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顶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坚守精神家园,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和中华传统美德,以自己的人格魅力,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帮助孩子点燃梦想、播种希望。”

学校艺术教育特聘校长张宏民发言指出,拔萃艺术培训以思想创新和以人为本原则,为每位同学量身订制不同的艺术培训课程,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已经参与培训的同学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北京拔萃双语学校隆重举行2016-2017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北京拔萃双语学校隆重举行2016-2017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