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东盟科技创新与台风灾害应对研讨会在广西南宁举行

2016年09月08日16:3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东盟科技创新与台风灾害应对研讨会在广西南宁举行

人民网9月8日电 9月8至9日,由民政部主办,国家减灾中心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共同承办的中国-东盟科技创新与台风灾害应对研讨会在广西南宁举办。来自菲律宾、缅甸、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越南、老挝、泰国、柬埔寨等东盟8个国家,以及联合国国际减灾战略(UNISDR)、亚太空间合作组织(APSCO)等国际/地区组织的数十位代表,与中国专家学者就台风灾害应对中的科技成果创新与应用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开幕式上,国家减灾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民政部救灾司司长庞陈敏,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厅长韩元利,东盟轮值主席国老挝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障司司长Prasong Vongkhamchanh分别致辞,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副主任闪淳昌、东盟灾害管理委员会主席Dody Ruswandi作主旨报告。

中国与东盟国家面临着十分相似的台风灾害情景:同样面对着西北太平洋和印度洋热带气旋的威胁,同样处于经济快速发展阶段,同样在台风高风险区分布着密集的人口和经济。在应对台风等自然灾害过程中,中国与东盟国家友好互助,结下了患难与共的真挚情谊。作为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高层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期2天的研讨会将搭建灾害管理者和专家学者之间的对话交流平台,研讨、交流灾害应对经验和科技成果创新应用,推进中国与东盟国家在科技减灾领域的积极对话与务实合作。

民政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伊佩庄、国家减灾中心总工程师杨思全、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副厅长韦力行等参加会议。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