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记协新闻茶座解读G20杭州峰会成果

2016年09月08日16:2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8日电(记者 谭武军) 中国记协8日举办第96期新闻茶座,邀请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前所长陈凤英以“解读G20杭州峰会成果”为主题,与中外媒体记者进行交流。

陈凤英表示,杭州峰会达成广泛共识,取得丰硕成果,获得圆满成功。中国作为主席国,为杭州峰会的成功举办贡献了中国智慧,在全球经济治理中留下“中国印记”。以杭州峰会为新起点,二十国集团从钱塘江再出发,在“杭州共识”引领下开启新的航程。

陈凤英认为,“杭州共识”突出两个特点:一是放眼长远,强调推动二十国集团进一步从危机应对机制向长效治理机制转型;二是综合施策,强调通过结构性改革和创新性增长等综合手段,促进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增长。

陈凤英强调,发展问题在本次峰会上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杭州峰会不仅提出了增长目标,还提出了发展目标,体现出中国将全球治理惠及每一个人的理念,也体现了发展的包容性。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祝寿臣主持本期茶座。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