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华商热议“一带一路”商机

2016年09月08日08: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柏林9月7日电  (记者管克江)首届德国华商“一带一路”高峰论坛6日在汉堡举行。150多位在德华商代表与会。代表们在讨论时认为,“一带一路”倡议为海外华侨华人提供了巨大商机。

中国驻汉堡总领事孙从彬在演讲中指出,“一带一路”倡议的核心是互联互通和经贸合作。“一带一路”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在平等互利基础上谋求共同发展、共同繁荣,是开放、包容的区域合作平台。孙从彬表示,中德分处新丝绸之路经济带两端,都是制造业和出口大国,共建“一带一路”对两国都具有重大意义。

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在一段视频致辞中呼吁旅德华侨华人讲好中国故事,将“合作共赢”的理念传达出去。

论坛由德国《欧洲新报》主办。该报总编辑范轩表示,希望有更多的华侨华人了解并参与“一带一路”的建设。

《 人民日报 》( 2016年09月08日 22 版)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