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西安)峰会成果丰硕

2016年09月08日08: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西安9月7日电  (记者姜峰)9月6日至7日,由中国国际商会、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陕西省贸促会共同主办的“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西安)峰会·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合作发展大会”在隋唐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大唐西市举办。

6日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峰会开幕。来自格鲁吉亚、阿塞拜疆等“一带一路”52个国家的政府代表、驻华使节、商协会主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国际组织负责人,以及中国工商界企业家500余位嘉宾参会。

峰会围绕共建“网上丝绸之路”平台、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中心城市合作平台和项目与资金互联互通平台等议题,共商丝路沿线经济、文化、商贸等多个领域的跨区域合作。在7日举行的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合作发展大会上,由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40多个国家的国家级商协会联合签署了《共同建立丝绸之路工商合作机制与平台框架协议》和《丝绸之路国际发展基金框架协议》。

《 人民日报 》( 2016年09月08日 09 版)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