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QS世界大学排名新鲜出炉  中国12所大学上榜

2016年09月07日09:1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9月7日电  9月6日,QS发布了2016-2017年度最新世界大学排行榜。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哈佛大学名列三甲;前十名和去年的分布情况类似,由五所美国大学、四所英国大学和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共同组成。新加坡国立大学依旧以全球第12名的位置领跑亚洲大学。本次排名中国有12所大学科研实力进入世界百强,大陆地区共有4所大学综合实力进入前100名,分别是第24名的清华大学,第39名的北京大学,第43名的复旦大学以及第61名的上海交通大学。

全球研究型百强大学,中国连续两年名列世界第二,共有十二所,其中中国大陆7所,中国香港2所,中国台湾3所,仅次于美国的36所。

据了解,QS世界大学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简称 QS rankings),是由教育组织Quacquarelli Symonds(QS)所发表的年度世界大学排名。排名包括主要的世界大学综合排名及学科排名。

(责编:常红、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