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匈牙利和塞尔维亚将共同阻止非法难民入境

2016年09月06日13:2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塞尔维亚总理武契奇5日和来访的匈牙利总理欧尔班一致表示,两国政府将共同保护塞南部和东南部边境,阻止非法难民入境。

武契奇当天在贝尔格莱德与欧尔班会谈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宣布,匈牙利将派出军队和警察协助塞共同保护塞尔维亚与保加利亚的边境,以阻止非法难民入境。塞尔维亚欢迎匈牙利在应对难民方面提供的科技、技术以及人力等所有形式支持。

武契奇还强调,塞尔维亚将不再接收非法难民,因为眼下的形势已不同于难民危机最初。目前,80%的难民都是经济难民,而且塞政府在难民事务上的花销已经超过欧盟为此拨付的经费。

2015年,超过70万难民途经塞尔维亚前往欧洲其他国家。目前,仍有约5000名难民滞留在塞境内。

欧尔班表示,欧盟同土耳其达成的关于难民问题的协议过于“松散”,难民危机很可能重新上演。

欧尔班认为,恐怖主义和犯罪行为与非法难民相关,阻止非法难民进入塞境内是两国共同利益所在,这样才能加强两国的安全。(记者王慧娟)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