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拉加德说G20杭州峰会为世界经济带来积极力量

2016年09月06日10:5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9月5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在二十国集团(G20)杭州峰会新闻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 新华社记者刘颖摄

正在杭州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5日说,中国以出色领导力成功举办本次峰会,为世界经济带来积极力量。

拉加德当天在此间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世界经济低增长持续时间太长,增长受益人数过少,因此G20领导人都认为世界需要更快和更具包容性的增长,并同意在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和结构性改革三个方面采取进一步措施。在这一过程中,创新的作用至关重要。

拉加德认为,习近平主席所说的“行胜于言”尤其关键。她呼吁G20领导人落实杭州峰会成果,以拉动世界经济增长。

拉加德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应对世界经济“低增长陷阱”威胁,需要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努力。她同时表示,IMF将适应世界经济变化,继续推进自身治理改革,包括增加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的份额。

拉加德说,IMF希望于2017年秋季年会前完成第15轮份额审查工作,并将就此与中国及其他G20成员保持密切合作。

拉加德还提到,人民币将于今年10月1日正式加入IMF特别提款权,这是国际货币体系改革的一个里程碑事件,期待中国在相关领域发挥更大作用。(记者刘丽娜 吴夏)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