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6中国品牌商品欧洲展在英国伯明翰举行

2016年09月06日09:3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英国伯明翰9月5日电(记者 黄培昭) 由中国商务部举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品牌商品欧洲展”9月5日在英国伯明翰国家展览中心开幕,此举旨在进一步宣传和推介中国品牌企业和商品,促进中英经贸关系的发展。

开幕式 黄培昭摄

据了解,此次展览面积约3800平方米,设209个展位,精选来自中国10个省市的180家中国品牌企业。参展商品涵盖室内家居用品、室内装饰用品、家用电子电器、厨房餐厅用品、塑料制品、礼品和高档手工艺品、家具、陶瓷、洁具、流行服饰配饰、鞋帽、箱包、玩具、文具、体育用品、休闲用品、环保包装等。

本届展会,广东一批玩具企业集中亮相,福建、浙江、安徽、上海等省市品牌企业携其新颖产品闪亮登场,湖南企业还展示了中国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湘绣工艺同现代艺术结合擦出的火花,为广大参会客商了解和认识中国品牌商品提供了绝好的机会与平台。

双方嘉宾为开幕式剪裁 黄培昭摄

中国驻英国使馆经参处参赞张斌在开幕式上致辞中说,此次展览时机很好,恰逢二十国集团峰会在遥远的中国杭州举行,英国新任首相特雷莎·梅也应邀出席峰会。我们不仅期待着二十国集团峰会为世界经济真正走出低谷、迈向新一轮增长与繁荣做出积极贡献,同时也期待中英双方领导人为中英经贸务实合作指明方向。

张斌参赞致辞 黄培昭摄

张斌说,中国品牌商品欧洲展迄今已举办了10多届,该展览已成为英国乃至欧洲消费者了解中国品牌的一个重要窗口,为促进中英双边贸易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中国政府大力推进外贸发展转型升级,推进外贸品牌建设,越来越多的优秀中国品牌受到全世界消费者的认可和欢迎。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